Marksiwat是陈瑞书

他是鱼

《他是鱼》

 

温柔单纯调皮深海人鱼X腹黑偏执宠夫大明星

 

Mark:我想搁浅在你的海湾,与你一起,天涯海角唯你是我归宿。

 

Perth:我愿化作山海,天涯海角,我都陪着你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be还是he暂时不知道,我是突然想到的的,所以具体还不知道走向,嘿嘿

 

到时候看看大家的想法,再决定。这个是短篇,不会太长。而且有些是我的知识盲区,所以

 

有些东西,不符合实际,所以体谅一下我这没去过国外的学生吧。

 

(铃兰花的花语——到达幸福的彼岸,也许来路隐忍艰难,我也不惧韶华飞逝,

只要最后是你。)


我喜欢每个下雨天,我喜欢漫步在淅淅沥沥的雨中,抬头望天,雨一滴一滴的落在脸上,

 

有点凉,而我只感到内心的雀跃。就像我遇见你,满心雀跃,不断沦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mark




第一章青石之约

 

     木赛梨湾,人鱼之湾

     Mark是条生活在木赛梨深海里的人鱼,他生活的海域,海水清澈,而且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无人小岛,mark喜欢偷偷瞒着哥哥游到较远的海域去他的秘密基地玩,mark的秘密基地是一个有着少许人居住的的木赛岛,他喜欢去哪里去找他的小伙伴Perth玩。

      海中的礁石上,mark百无聊赖的躺在宽阔的礁石上,碧蓝色的鱼尾澈光盈盈,时不时的拍打着水面,mark看着远处碧蓝的海面和天空连成一线,海风轻轻的撩过mark柔软的头发,轻柔地挑起mark的头发打着弯儿,今天的天气好舒服啊,好想去找Perth去玩啊!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还没有学会控制水的能力,呜呜呜,怎么办,mark好看的眉头皱起,怎么办,好想去找Perth玩,不行!要是被老哥发现我不好好练习控水能力,偷偷跑出去玩的话就死定了!Mark好看的眉头皱起,嘴巴也不自觉地撅起,一副头大困扰地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Mark望着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的鸟儿,有些羡慕,什么时候自己才可以去外面的世界啊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只能呆在这一方海湾,mark最喜欢的就是听妈妈讲外面的世界,每次都要缠着妈妈讲关于外面世界的故事,mark最喜欢的便是妈妈讲到摩天轮的故事,据说坐摩天轮到了最高处的地方许愿,就可以得到上天的祝福,会变得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Mark叹了一口气,想着自己的现在年龄还不能去外面的世界,人鱼族有一条延续很久的族规,人鱼在18成人礼之后才可以去外面的世界,谁要是违反了这个族规,大祭司就会剥夺其人鱼身份象征的鱼尾,拔去他的核心鳞片,并且驱逐出族群,让其自生自灭。

      思绪回拢,mark最终还是决定去找Perth,顺便看看可乐那只贪吃的小狗怎么样了,老哥今天陪爸爸去南边海域巡逻了,一时半会儿应该回不来,我一会儿不在,应该没事,嘿嘿。

      Mark鱼尾猛地一拍水面,借水的推力,起身一跃,跳入海中。Mark快速摆动着鱼尾,碧蓝色的鱼尾在水中灵活迅速的游过,阳光射入水中映在碧绿色的鱼尾上,好似散发着宝石般的光泽,晶莹透亮,就像是深海中的夜明珠,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浅滩,Mark游上海面,看着海岸边的一块大礁石上面的小木箱,嘴角一弯,嘿嘿,看来Perth也一直着等我来找他呢,逐渐把鱼尾变化成双腿,走到那块因离海岸有些远受到的侵蚀较少的大礁石边,熟练地打开木箱,拿出里面被芭蕉叶包着地衣服,mark看着芭蕉叶有点枯萎了,心想自己是真的好久都没有来找Perth玩了呢,上次见面还是两个星期前,还是快点穿好衣服去找Perth。

         Perth给mark留的衣服是一件adidas鲜红色,肩口和脖领橘红相间,绣着NBA标识,印着橘黄色地英文和大写地23数字地背心,一条黑色地沙滩裤。

红色的衣服很挑人稍有不慎就会显得有些土,而mark穿着这身衣服却显得皮肤更白了,阳光照耀下,少年的皮肤白中透着丝丝的粉,黑色的沙滩裤下一双修长肌肉匀称的腿,为原本就出挑的少年更是增加了额外的魅力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Perth的家在一片芭蕉树环绕的地方,Perth和mark在房子前面开拓一片地,种上了Perth在集市里买的铃兰种子,现在铃兰种子已经长出来了,已经长出了花茎,但是还没有到开花的时候,Mark顺着花圃旁的小路找到了Perth家,看到Perth散发着低气压,坐在木屋的梯子上盯着手中的东西出神,mark不禁疑惑,Perth在想什么呢,连旁边的可乐扯着裤腿都没有反应,mark出声说到

    “Perth!Perth! 哦咦,兄弟,你在着老神在在的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Perth才反应过来,一脸郁色的说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,,,,”说罢便低着头看着手里的东西

       Mark看着一脸沉重的Perth,叹了口气,接着说

    “Perth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想跟我说,不论你说什么我都会听的”,说罢,mark走到Perth面前抱起可乐,这时才发现Perth手中拿的是一个人鱼木雕,小木雕一双桃花眼似乎含光,嘴型与自己一模一样,除了一点胖嘟嘟的脸蛋,小木雕简直就是缩小版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Mark看着小木雕并十分开心对Perth说,“嗷!Perth你什么时候刻的木雕,简直跟我一模一样,就是我的缩小版嘛!”

      Perth宠溺地看着眼前的人,说“因为想要让你记住我啊,想把你圈在我身边啊”

       Mark有些受不了Perth这样说,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随即又大大咧咧的说着“哦咦,兄弟你没事吧,发烧了么?”

     Perth只是笑笑说“没有啊”

      随即,Perth就专心逗着mark怀里抱的可乐,可乐一直在mark怀里乱动,mark觉得好痒,都要抱不住了,mark被可乐蹭的一直在大笑,眼泪都笑出来了,Perth看着mark开心的样子,嘴角有些发苦,好舍不得他啊,可是他该如何告诉mark呢?他就要走了。

     要离开这个充满欢乐和回忆的地方了.......

    舍不得啊.......我的少年啊......你会忘记我么?

       Perth敛住眼中哀伤,咽下嘴中的苦涩,开口说道

      “mark,我要走了......”

    “什么!“mark也顾不上痒了,把可乐放到地上,mark不可置信的看着Perth问道

     “为什么!?你为什么要走?要去哪里?离我很远么?“

      Perth抑制住颤动的声音说”我要离开这个岛了,去一个很远的地方,我祖父病重坚持不了多少时间了,想见我最后一面”

       Mark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能紧紧的揪住自己的衣角,他从来没想过Perth会离开他,他以为Perth会一直在自己身边,他无法想象Perth离开自己,自己会是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Perth看着眼前的少年沉默着,低垂着头,叹了口气,轻轻的将mark搂在怀里,轻拍着mark的背安抚着,含着安抚的语气轻轻的说着“就算我离开了,也是会回来的,而且会给你带很多好吃的,还有你最喜欢的鞋子,好么”

       Mark听到Perth的话也逐渐不那么难过了,mark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正在被Perth抱在怀里,便一把推开Perth,Perth一个没反应过来,摔在地上,Perth不禁“嗷”了一声,看着mark,mark”哼”的一声别过脸去,并且傲娇的说到:

     “你不要以为拿吃的和鞋子就可以收买我,我有那么好说话么,哼”

     “我不要吃的,不要鞋子,我只要你参加我的成人礼,要你带我去外面的世界,要去做摩天轮。”

       Perth看着少年微翘的嘴角,嘴角上扬。

开口说“好,等你成人礼那一天我便带你离开这里,带你去摩天轮,去看漫天的花火,约定好了。”说完便伸出手想要拉钩盖章。

       Mark看着泡芙伸出来的手,拉钩盖章以后还觉得不够,便拉起Perth,在小木屋前的

一棵老树下找到两块青石,分别刻下“成人之时Perth归来之日”和“成人之时Mark离去之时”

Mark刻下“成人之时Perth归来之日”并且在左下角刻了一个小鱼尾,Perth在青石上刻下”成人之时Mark离去之时“右下角刻下几颗小泡泡。Mark和Perth互换了青石以后,mark才觉得踏实。

       当mark打算在说些什么的时候,mark的肚子响了,Perth揽过mark的脖子用手揉了揉mark柔软的头发,无奈的笑着说“好了,好了,我们去房子里做些吃的吧,不然某人的小肚子就要饿瘪了,没有力气打鼓了呢”揽过mark的脖子,向小木屋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Mark听到Perth的话,脸颊不禁有些发烫,底气不足地说“才......才不是我呢!我的肚子才不会打鼓呢!不理你了!哼!”说完小嘴一撅,脸别过去不看Perth,拍掉在自己头顶作乱的手,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摆脱窘境。Perth好笑地看着眼前地人,看着mark粉嫩的小嘴,神色暗了暗,忍住想要吻上去的冲动,暗叹一声,告诫自己还不到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身旁人气鼓鼓的小脸,Perth讨好道:“好了呐,别生气呐,呐呐呐,走回家呐,我给你做凤梨饭和水晶饺,好不好?”

Mark眉毛一挑,心里暗喜,嘿嘿,平常凤梨饭和水晶饺只能吃一样,现在两样都可以吃到了,嘻嘻嘻。真的是太好了!随即,mark努力绷住上扬的嘴角,一副风平云淡的样子说着“那好吧,看在你做的好吃的上面,我就不生气啦,不过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Perth好奇地看着mark问道“不过什么啊?”

Mark突然凑近Perth的耳朵,然后十分大声的喊道“不过我要吃十二个水晶饺,哈哈哈哈.......”然后飞快地逃开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Perth惨痛的捂住耳朵的样子,mark简直笑到不能自以,Perth看着朝着自己做鬼脸小调皮,只能无奈的揉揉受损的耳朵向屋内走去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暮色中的木赛梨湾的是嫣粉碧色的,天幕缀满了一条条略显残红的长云,嫣粉的霞光泄满清碧的海,清浅的海滩平波寂静掩去深海惊涛骇浪,一切都那么寂静,那么美好,仿佛不存在黑色,木赛梨,木赛梨,环抱深海的木赛梨,永远的木赛梨。

    今日的木赛梨,有些冷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